跳到主要內容

Week 5-6:蘿蔔葉初長成

自從10/29播種之後,就想著盼著蘿蔔種子何時會發芽竄出土壤,何時會長大,突然間發現這豈不就是父母的心情,從懷孕到誕生,欣喜於孩子每個成長的過程,也擔憂著各種對孩子的威脅

11/3(播種後第五天)
冒出小小的葉子了,好可愛>///<
(立刻陷入了母不嫌子醜的腦粉狀態)

11/4

11/7(第九天)
葉片明顯大了一些

11/10
葉子更大了!

同時也看到沒噴雜草抑制劑的結果,雜草紛紛冒出,形成對蘿蔔的威脅!

<警告:怕蟲者請自動忽略以下圖片>
除了雜草,蘿蔔的另一大威脅就是蟲害了。
這種蟲學名叫番茄夜蛾,會隨著依附作物而有不同的顏色(保護色來著)
默默地就把葉子啃掉一個一個洞><

放著蟲啃咬葉子也不是辦法,因為葉子長的好才有肥美的蘿蔔
葉在蘿蔔在,葉亡蘿蔔也亡呀,這時候一般人就出動蟲藥了
但我任性,偏不用可殺蟲卻對人體也有害的藥劑
揪竟~我要怎麼讓心愛的蘿蔔脫離蟲蟲的威脅,且讓我下回再敘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到美濃/在美濃的大眾運輸交通

2020年更新資訊,請見 https://ameiyomeinong.com/transportation/ 美濃位於高雄市的東北端,離高雄市區約40分鐘車程。我長年以背包客自助方式在外旅遊,深知大眾運輸對無交通工具旅客的重要性,所以本文將介紹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美濃,以及如何在美濃活動。

隱身於巷弄間的美濃手作藤椅

提到對美濃的印象,許多人的印象是油紙傘,特別是在數十年前的熱門連續劇<星星知我心>推波助瀾下(主角之一即為美濃製作油紙傘人家收養),更加深了大眾對美濃與油紙傘的連結。除了油紙傘這項手工藝外,美濃至今仍保留了許多仍被常民生活使用的精緻工藝

美濃土地伯公信仰

以農業為主要產業的美濃,與土地連結緊密,掌管土地的神祇土地公自然成為當地人心靈支柱,舉凡播種插秧乃至家中子弟當兵婚配,都會跟土地公秉告祈求順利。土地公於美濃人心中如同家中長輩一般親切,因此通稱"伯公",土地公廟則稱"伯公下"。